沉沼_下个漂浮的孤岛再见

是枯枝,是孤岛,是荒原
以及杂食,路过几乎都能嗑一口😋
wb:沈三召

我们,一起 【文野/太中】

太中(大概是ooc了)

  如果可以把时间打碎,然后分在好多个地方,去陪某个人,就算只是默不作声地看一看呢。

  就算是命运没有分配给自己足够的时间 ,也是无憾了。

  太宰治这么想着,推开酒吧的门,走了出去。

  很节制地只喝一杯?不太可能,但确实是真的。

  活不久了。

  每天剧烈地咳嗽,喉咙里一股腥甜气,肺部传来阵阵抽痛。老毛病,已经不算什么碍事的了。

  所以只是敷衍了事地吃一把药,像糖果似的颜色,喝口水硬灌下去。慢慢的药也没开始那么起效了。

  “太宰!你这毛病乱吃药根本就没法好!去医院,好好查明白是什么啊!”大概只有中也这样向他喊过。

  “才不要,医院的味道好讨厌的,再说看了医生也只是给我开好多药吧?”然后太宰治理所当然地不搭理中原中也了。

  结果是被拖去了医院。

  然后医生神经兮兮地拉过中也:“你的朋友…活不了太久了。”

  切,这不是已经活了二十多年嘛。

  中也小矮子真是多管闲事啊。

  已经是去年冬天的事了。秋天了,还是…

  勉强不错吧。

  自那以后中也没说什么,只是收走了家里所有的酒,这可不太妙。

  太宰治回到他和中也的家。

  哪里只是朋友而已--是知己,是恋人,是每天一起吵来吵去的矮子和混蛋。

  是一切。

  “我回来啦--”

  “混蛋太宰!我闻到了酒味!”

  “是我碰洒了人家的酒啦!”

  “这个你上次还有上上次都用过了--”

  “那…我试喷了有家店里新出的香水?”

  “你继续编。”

  “哎呀,再编就没意思啦~”说着太宰治略微弯下腰把下巴搭在中也的肩上。

  中也留着长长的头发,很柔软,颜色温暖又热烈。

  太宰治想起来自己以前总嚷着想去死。

  有点舍不得了。

  对,都怪中也。

  凌晨的时候太宰治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。中也睡得很沉。

  太宰治留了一张字条:

“我走了,会回来看中也的,中也不可以搬走哦。”

  然后只穿上了这个季节的衣服就走了。

  还有一枚戒指,他们挑了半天才挑出来这么一对两人都没有意见的。

  太宰治是见过神的。

  无名的神,他坚信那绝非梦境。

  “我赠与你行走在光阴里的机会,你可以触碰世界,但没人看得到你。”

  “你可以选择,是否要打开门。”

  太宰治觉得自己好像个即兴节目里的小丑,一个小小的热闹。

  神的眼里,他是个小小的游戏。

  太宰治拆开胳膊上的绷带,看到很多个针孔的青和紫。

  “你这混蛋怎么回事?这么一会儿就搞出了伤--”

  “中也不觉得胳膊上好多个针孔看起来很吓人吗?”

  “这有什么可…”

  “太狼狈了。”太宰治记得那时自己的声音很轻。

  是啊,太难看了。

  又缠了回去。

  

  “游戏开始吧。”

  跟死了没什么区别,可以多死一次罢了。

  不,就是死了,死在中也看不见的地方。

  多好。

  好像听见什么碎了。

  “再见。”不知道是谁的告别。

  时间都碎了,加起来却还是那么一点。

  然后太宰治见过中也盯着剩下的一枚戒指发呆。

  在太宰治很喜欢的桃花树底下接住一朵桃花。

  已经残破了,不过太宰治手里也有一朵,比中也的好看一点。

  还有中也一个人在家里喝酒,太宰治趁他睡着偷偷喝了一点。

  中也睡得死死的,所以太宰治还低头亲了一下他的嘴角。

  “…治,别闹了。”中也做梦了。

  那次太宰治被吓了一跳,还有点兴奋。

  后来太宰治还发现自己可以变老,不过得分他在哪个时间。

  好可惜,中也看不到啦。

  “太宰,你不要闹了”中也喝了一口酒。

  太宰治笑了,好像有点痛。

  “我撑不下去了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你在这里,对不对?”

  太宰治笑不出来了。

  “你一点也没变,我却老了。”

  太宰治摸了一下中也的头发。

  修理得和以前差不多,掺了些银白。

  太宰治用依旧纤细的手指蘸了酒液,在桌上写:

“我也有变老哦,中也”

  中原中也一点也不吃惊,倒是笑了:“不,你没有。”

  “你还是那个一声不吭就走掉的治。”

  中也一直在生闷气呀。

  “我错啦”太宰治又写道。

  “切。”中也露出了一点孩子气。

  “我说,你这种人上天堂就算了,下地狱倒是可以一起。”中也笑了。可不要再丢掉我一个人啦。

  “好啊。”

  “要现在吗?”

  中也好像看到了同样有一点老去的太宰治。

  “我们,一起。”

  

评论

热度(12)